首页 · 产业 · 正文

热点关注|安宫牛黄丸再提价约10%,同仁堂内部人士:原材料及人工成本涨价

导语
财经网产经讯  今日,“安宫牛黄丸涨价约10%”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有消息称,同仁堂安宫牛黄丸(3克*丸/盒)的销售价格从780元提至860元,涨幅约为10%。财经网从京...

财经网产经讯  今日,“安宫牛黄丸涨价约10%”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有消息称,同仁堂安宫牛黄丸(3克*丸/盒)的销售价格从780元提至860元,涨幅约为10%。财经网从京东平台上搜索注意到,目前不同网店的销售价格不同,存在780元和860元两种价格并行的情况。多数平台的价格已显示为860元,而少数平台,如高济药房、保兴大药房等连锁药房的京东药急送平台仍是780元的价格,但显示数量有限。京东大药房上的现售价也是780元,但财经网注意到,京东大药房页面显示多日后到货。

财经网从一位同仁堂内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前接到集团通知,(调价后)价格从12月1日起开始执行。”对于此次调价的原因,对方告诉财经网,主要是原材料和人工成本涨价。“天然牛黄和天然麝香的价格上涨厉害,麝香价格涨了94%,牛黄也涨了15%,人工成本也提高了,综合起来就体现在产品价格上。”

财经网从药品说明书上注意到,同仁堂安宫牛黄丸的原材料主要是牛黄,水牛角浓缩粉、麝香、珍珠、朱砂、雄黄、黄连、黄芩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2012年和2019年同仁堂安宫牛黄丸曾经两次提价,分别涨幅为60%和40%,经过这三轮调价,安宫牛黄丸的价格从350元一路到了现在的860元。

【作者:段静远】 (编辑:段静远)
关键字: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