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股 · 正文

煤炭股现跌停潮,聪明资金大手笔增持低位价值股

导语
周期板块继续回调。
今天早盘A股各大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下跌0.35%,创业板指上涨1.11%,科创板指上涨1.31%。盘面上,周期板块继续回调,采掘指数上午收盘下跌近6%。煤炭...

周期板块继续回调。

今天早盘A股各大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下跌0.35%,创业板指上涨1.11%,科创板指上涨1.31%。盘面上,周期板块继续回调,采掘指数上午收盘下跌近6%。煤炭板块掀起跌停潮,盘中一度10多只个股跌停。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日,白酒指数基金经理直播“挖煤”引发关注,而一同直播的煤炭首席分析师表示,全面看多煤炭板块,建议继续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

太拼了,基金经理去“挖煤”

12日基金圈最火的,是招商基金的煤炭指数基金经理侯昊老师跟信达证券首席煤炭分析师的一场直播,直播说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真的穿上了矿工的衣服,简直不要太拼,感觉下次可以直接在矿井直播了。在直播中,侯昊多次强调,这不是“cos”(cos:动漫圈中指代扮演),是因为明天真的要下矿,要带大家了解煤炭企业的实地情况。

左前明团队则在10月10日的研报中称,当前正处在煤炭经济新一轮周期上行的早中期,基本面、政策面、公司面共振,现阶段配置煤炭板块正当时。信达证券全面看多煤炭板块,建议继续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和三条投资主线:一是低估值、高股息动力煤龙头兖州煤业、陕西煤业、中国神华;二是兼具资源稀缺性和显著成长性的平煤股份、盘江股份;三是国有煤炭集团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带来的外延式扩张潜力较大的山西焦煤及晋控煤业。

图片

煤炭股现跌停潮,周期板块持续回调

略显尴尬的是,今天早盘煤炭板块却出现跌停潮的情况。截至上午收盘,煤炭指数跌幅达6%。个股方面,恒源煤电、山煤国际、兖州煤业等10多只股盘中跌停,兰花科创、云煤能源等10多只个股跌逾5%。与此同时,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却出现大幅上涨趋势,今天早盘一度突破1600元/吨大关,续创新高。

不仅仅是煤炭板块,整个周期板块均出现大跌。截至上午收盘,石油板块跌逾5%,电力板块跌逾4%。早盘周期股出现跌停潮。粗略统计显示,包括内蒙华电、吉电股份等近20只个股跌停。

图片

聪明资金大手笔增持低位价值股

市场风格转向迹象愈发明显。有着聪明资金之称的北向资金,开始大手笔增持低位价值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0月12日共有570只股持股量环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粗略梳理发现,北上资金大举增持股,主要是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价值股,比如顺丰控股、药明康德、伊利股份等。具体来看,以增持的股份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为基准进行测算,加仓股中,增持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29只,增持市值最多的是顺丰控股,最新持股量为2.49亿股,环比增加1.93%,增持市值为3.26亿元,其次是药明康德、伊利股份,增持市值分别为3.05亿元、3.03亿元。

按所属行业统计,上述北向资金增持市值居前个股中,食品饮料、化工、电子等行业最为集中,分别有5只、4只、4只个股上榜。板块分布上,主板有27只,创业板有2只。

业绩来看,北向资金大手笔增持股中,公布前三季业绩预告的共有6只,按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5只。以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新安股份,预计净利润中值为16.00亿元,同比增幅为729.50%。

从机构动向看,北向资金增持市值居前个股,近一个月获机构调研的有7只,机构调研次数较为频繁的有广发证券、三花智控等,期间分别获机构调研3次、2次;机构调研家数看,机构较为扎堆的是三花智控、紫光国微、拓邦股份,分别有23家、20家、14家机构参与调研。从参与调研的机构看,上述个股中,共有广发证券、三花智控、顺丰控股等4只股近一个月获海外机构调研。

图片

风险提示 文章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使用 “扫一扫”,分享到我的朋友圈